首页 国产 亚洲 小说图片,337p人体粉嫩胞高清视频,久久精品国产72国产精,国产乱理伦片在线观看

不支持Flash
新浪財經

商務部介紹當前中美經貿關系熱點發(fā)布會實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1:27 中國網
商務部介紹當前中美經貿關系熱點發(fā)布會實錄

商務部副部長高虎城介紹相關情況

  

商務部介紹當前中美經貿關系熱點發(fā)布會實錄

商務部部長助理王超回答記者問題
點擊此處查看全部財經新聞圖片

    2007年8月23日10時,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fā)布會,請商務部副部長高虎城、部長助理王超介紹當前中美經貿關系熱點問題等方面情況,并答記者問。

  [魯廣錦]:

  女士們、先生們上午好!最近一段時間中美經貿關系出現(xiàn)了一些新的情況,為使新聞界和各方面更加全面、真實的了解中美經貿關系發(fā)展的有關情況,今天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fā)布會,請商務部副部長高虎城先生、商務部部長助理王超先生介紹當前中美經貿關系有關問題,并回答記者的提問,出席今天發(fā)布會的還有商務部發(fā)言人王新培先生。

  (2007-08-23 09:57:38)

  [高虎城]:

  各位媒體朋友,大家上午好!

  健康穩(wěn)定的雙邊關系符合中美建交28年來,經貿合作發(fā)展迅速,雙邊貿易額從1979年的25億美元發(fā)展到2006年的2627億美元,增長了100多倍。截至2006年底,美國在華投資設立企業(yè)5萬多個,實際投資超過540億美元;中國企業(yè)在美設立企業(yè)1100多家,通過各種方式投資約30億美元。目前,中美互為第二大貿易伙伴,貿易增長較快的產品包括農產品、機電產品等。需要特別指出的是,中國已連續(xù)五年成為美增長最快的主要出口市場,年均增速達24%,是美主要出口市場中增速排名第二位的3倍,也是美全球出口年均增幅的3倍。2001年,中國是美國第9大出口市場,2005年成為第4大出口市場。依照目前的發(fā)展速度,中國有望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超過日本)成為美國第3大出口市場。

  (2007-08-23 10:01:36)

  [高虎城]:

  互利雙贏是中美經貿合作的顯著特征,中美經貿合作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也給世界經濟做出了貢獻。美新聞媒體認為,過去十年,中國質優(yōu)價廉的產品使美國消費者節(jié)省了6000多億美元。根據(jù)美中貿委會的研究,到2010年,中美經貿合作可使美國GDP增長提高0.7%、物價水平下降0.8%、每個家庭可支配收入增加1000美元、制造業(yè)生產率提高0.3%。由于中美經貿關系發(fā)展快,規(guī)模大,目前也出現(xiàn)了一些新的動向和新的問題。今年以來,美國會先后提起32起涉華經貿議案;美方首開先例,對中國銅版紙等5種產品展開反傾銷反補貼合并調查;當前,中國產品質量安全在美國內受到廣泛關注。我們認為,中美兩國貿易中出現(xiàn)一些問題和摩擦是正常的,雙方都要有高瞻遠矚的戰(zhàn)略眼光,從中美經貿關系發(fā)展的大局出發(fā),通過平等磋商和擴大合作加以解決。

  很多媒體的朋友關心中美經貿合作,我們對此非常感謝。不過我們也注意到,中國產品質量安全等問題在美國內受到高度關注,當中也有部分是炒作的成份,今天我和商務部王超部長助理和有關的司局長共同介紹當前中美經貿關系的情況,回答新聞界關注的一些問題。

  謝謝!

  (2007-08-23 10:02:33)

  [魯廣錦]:

  下面請大家提問。

  (2007-08-23 10:05:19)

  [法新社記者]:

  最近國外的媒體對中國產品的質量問題非常關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中國各種各樣的出口產品,包括玩具,以及海產品等等。您認為國外媒體的關注是否真實?或者說這些關注完全是對于中國的產品質量和安全考慮,還是因為其他的一些用意或者意圖?比如說要減少中國巨大的貿易順差?

  (2007-08-23 10:06:07)

  [高虎城]:

  我們注意到了一個時期以來國外媒體對中國產品質量的關注,我也認真地跟蹤并且閱讀來自各方面新聞媒體的報道。我認為新聞媒體對中國產品的質量和中國食品安全的關注是符合情理的,而且我相信,我們也都知道,中國的市民、中國的老百姓對食品的安全和質量問題的關注絲毫不亞于其他國家的消費者。所以,一方面我看到這些新聞媒體的報道是客觀的,在反映中國產品當中出現(xiàn)的這樣那樣的問題,但是我也要遺憾地指出,有些個別媒體的報道以偏概全,蓄意炒作,其中不乏對于中國產品提出質疑,甚至有損于中國產品聲譽的報道,對此我們持保留態(tài)度,也是堅決反對的。

  (2007-08-23 10:06:52)

  [中央電視臺記者]:

  高部長您好,我想請問美國近期連續(xù)發(fā)起針對中國的“反傾銷和反補貼”合并調查,請問中方對這種現(xiàn)象如何看待?謝謝!

  (2007-08-23 10:07:33)

  [高虎城]:

  的確,近一個時期以來,美國已經自去年11月到現(xiàn)在連續(xù)地發(fā)起了5起針對中國產品的“反傾銷和反補貼”合并調查。在這么短的時間之內,針對中國產品發(fā)起了如此高密集程度的雙反調查,這在現(xiàn)在的貿易救濟史上是罕見的。

  (2007-08-23 10:08:02)

  [高虎城]:

  首先影響這五種產品的是銅版紙、標準鋼管、薄壁矩型鋼管、復合編織袋和非公路用輪胎,直接涉及到8.6億美元的出口和500多家企業(yè)7萬人的就業(yè)。但是與此同時,由于“反傾銷和反補貼”的合并調查,既是針對企業(yè)同時也是針對政府的政策和制度安排,其影響是深遠的,對中美之間經貿關系發(fā)展的影響也是深遠的。

  (2007-08-23 10:09:09)

  [高虎城]:

  而且在如此短的時間之內接連不斷地發(fā)起數(shù)起雙反調查,與當前全球貿易救濟案件呈下降的趨勢是背道而馳的。最近中方強烈反對和不滿的是在進行雙反調查當中,美國違反了美國法院的判定,同時也違背了23年來不對所謂“非市場經濟”國家開啟反補貼調查的慣例。針對中國的“反傾銷和反補貼”合并調查,是完全違背世貿組織相關規(guī)定的。我們知道,對傾銷的計算,在當前美國不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的情況下,采用的是替代國的做法,在傾銷活動當中已經包含了假如有補貼的話在成本當中的反映。開啟雙反調查和采取措施必然會導致重復征稅,這是世貿組織規(guī)則所不允許的。

  (2007-08-23 10:11:33)

  [高虎城]:

  而且我們還注意到,美國在進行反補貼的調查中,在技術方面和計算方面存在著重大失誤。中方已經多次重申,我們在積極地抗辯,特別是針對美方在反補貼調查當中的嚴重失誤,中方保留作為世貿組織成員的所有權利。

  (2007-08-23 10:14:13)

  [美國彭博新聞社記者]:

  第一,希望您能談一下中國產品質量和安全問題,對于中國產品在國際范圍內有沒有一些損害?這些損害的證據(jù)是什么?比如在出口數(shù)據(jù)方面有沒有呈現(xiàn)下降的趨勢?或者說有沒有公司不再從中國采購產品而到其他國家去?如果有的話,中國政府又準備采取哪些主要措施來應對或者解決這些問題?

  第二,昨天和今天剛剛發(fā)布了一個質檢總局的文件,要求對美國的大豆進行新的限制措施,我想問的是,這個限制措施僅僅是針對美國或者是美國大豆的質量產品嗎?

  第三,關于豬肉,中國是否考慮從美國購買更多的豬肉?如果不是的話,為什么不從美國購買,或者從哪些其他國家來購買?

  (2007-08-23 10:15:47)

  [王超]:

  關于中國制造的問題,實際上中國制造我們首先要確定一下它的含義,從目前來看,中國制造在世界上受到廣泛的歡迎,主要是它有著物美價廉、非常實用的特性。但是,在它整個的制造過程當中,制造的這些主體,也就是貿易方式,有50%以上是加工貿易,加工貿易產品都是按照外國訂貨商的要求和國際標準生產。從出口主體來說,有58%以上的產品是由外資企業(yè)出口的。從國內外市場來說,在競爭環(huán)境當中,我們有國有企業(yè)、民營企業(yè),還有外資企業(yè),可以說這些企業(yè)共同打造了中國制造。

  (2007-08-23 10:17:22)

  [王超]:

  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實際上中國制造就是世界制造,因為在世界各國很多的因素都參與到了中國制造領域。如果中國制造受到了損害,在一定意義上說,世界各國也可以說受到了一定的損害。在過去的一段時間里,由于一些報道的失實,使中國制造形象確實受到了一定影響,一些消費者對中國制造產生了誤解,這也導致中國制造的部分產品銷售遇到了問題。但是我要說的是,在過去一段時間,中國產品出口的增長率是在上升的。也就是說,進口商、零售商和消費者當中的大多數(shù)對中國的產品還是持有公正和理解的態(tài)度。

  (2007-08-23 10:18:53)

  [王超]:

  當然,我們對中國產品質量出現(xiàn)的問題是認真對待的,我們即使有1%的產品出現(xiàn)了質量問題,我們也會實事求是、不回避,認真加以解決,堅決查處有問題的企業(yè)。在今后,我們將會繼續(xù)加大有關法律法規(guī)的執(zhí)法力度。按照國務院最近出臺的一系列有關產品質量和食品安全的措施要求,加大產品質量和安全的保障措施,使全世界人民能享受到安全的中國制造的產品和高質量的中國制造的產品。

  (2007-08-23 10:21:08)

  [王超]:

  關于中國質檢總局對美國大豆采取措施的事情,目前我還沒有看到相關的報道,但是我認為這項措施應該是中國質檢總局本著科學的態(tài)度,對出現(xiàn)問題的商品采取的正常措施。這是因為目前中國產品質量問題出現(xiàn)了一系列的媒體報道,所以也導致中國采取的正常措施更加引人注目、更加吸引人眼球。

  (2007-08-23 10:23:22)

  [王超]:

  關于從美國進口豬肉的問題,實際上中國在過去幾年一直從國外進口豬肉。從美國也有進口,但是最近由于從美國的豬肉當中查出了農殘和有關細菌,所以現(xiàn)在中國對七家企業(yè)八種豬肉采取了暫時停止進口和要求這些企業(yè)進行整改的措施。我要告訴大家的是,這些措施也是完全基于科學的鑒定之上的,也是中國質檢總局所采取的正常措施。

  (2007-08-23 10:24:36)

  [第一財經日報記者]:

  請教高部長一個問題。美國今日就中美知識產權問題向WTO爭端解決機制提出了設立專家組的申請,而今年早些時候美方已經就中國的知識產權問題、出版物市場準入問題訴諸WTO,請教高部長,目前中美有沒有就知識產權問題做具體磋商?雙方爭議的焦點是什么?下一步中方將會如何具體來應對?謝謝!

  (2007-08-23 10:25:58)

  [高虎城]:

  中方已經多次重申中方的立場,我們對中美之間保持良好的多種形式的對話渠道的同時,美方將這一問題訴諸到WTO爭端解決機制表示遺憾,但是我們按照相關的規(guī)定進行了雙邊的磋商,中方盡最大的誠意向美方介紹了中國相關的立法,認為中國的相關立法,特別是近幾年來所采取的法律法規(guī)方面的建設是完全符合世貿組織TRIPS協(xié)議的,我們也很遺憾地注意到,美方仍然向世貿組織提出建立專家組的建議,中方秉承一貫的立場,將同美方奉陪到底,謝謝!

  (2007-08-23 10:27:33)

  [鳳凰衛(wèi)視記者]:

  請問高部長,我們想針對美國最大的玩具生產商美泰召回了數(shù)批的中國產的玩具,特別是美方指控回收的這批玩具含有鉛,對兒童的腦部發(fā)展會造成很大影響。我們想知道中方對此有什么評論?這樣的回收對中國的玩具產業(yè)會造成什么影響呢?

  (2007-08-23 10:29:41)

  [高虎城]:

  最近關于美國一些公司大規(guī)模地召回中國生產的玩具,是新聞媒體的一個熱點。我想回答你的問題之前首先介紹一下中國的玩具產業(yè)和中國玩具的出口。2006年全球玩具貿易是157億美元,其中中國出口70億美元,占全球玩具貿易的45%。中國目前擁有全球最大的玩具生產制造基地,在中國珠三角和長三角江蘇和浙江等部分地區(qū)。據(jù)統(tǒng)計,有將近8千家生產企業(yè)在生產玩具,去年實現(xiàn)的銷售總值是1500億人民幣的銷售產值,就業(yè)人口超過了300多萬。在去年對全球出口70億美元當中,對美國的出口是32億美元。這些玩具主要是有木制玩具、金屬制玩具、電子玩具、布料和絨布料等等各類玩具所組成,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單件平均的玩具價格是0.52美元,也就是52美分一件。也就是說,大概有62億件各種型號規(guī)格材質的兒童玩具在去年輸往美國。今年1—7月份,中國的玩具出口是4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4%,其中對美國出口是17億美元。平均單價大概算下來也有將近29億件左右的、各色不等的玩具。

  (2007-08-23 10:31:10)

  [高虎城]:

  從6月份開始,美國公司開始大規(guī)模召回中國生產的玩具,中國政府有關方面給予了高度重視。因為玩具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商品,因為它直接關系到兒童的安全,關系到消費者的安全,是我們非常重視的產品。質檢總局立即派出調查組進行了調查,并且處理,相關的結果已經對外公布了。商務部同時也派出了調查組,去廣東,會同地方的商務主管部門和相關行業(yè)組織共同展開調查,根據(jù)我們了解的情況,大體有以下情況可以向各位介紹。

  (2007-08-23 10:35:55)

  [高虎城]:

  在三次大規(guī)模召回涉及的2100萬件玩具當中分為兩類情況:一類是屬于所用的涂料和油漆含鉛超標的問題,這一類大概有300萬件,占整體召回數(shù)量的14%。造成鉛含量超標的原因,一方面有生產廠家在購買和使用原材料當中,在生產管理當中的漏洞;同時也有品牌的經銷商在驗收環(huán)節(jié)當中的缺陷。

  第二種情況是1820萬件磁鐵松動被召回的中國產的玩具,主要原因是今年的5月份美國材料測試協(xié)會公布了一項新的針對玩具材料使用的新標準。經銷商自愿根據(jù)新的標準召回。這些玩具主要在2007年以前生產和銷售的、當時符合美國標準的玩具。這是對消費者,特別是對兒童健康負責的一個舉動,嚴格地說,同這批玩具的產地和質量是沒有直接關系的。

  (2007-08-23 10:37:29)

  [高虎城]:

  針對這些大規(guī)模的召回事件,很多新聞媒體作了報道,有相當一部分是客觀的,中方對此表示歡迎,而且也歡迎輿論的監(jiān)督,甚至是批評,我們認為這會使我們更加關注中國產品的質量,特別是關系到兒童健康的玩具產品的質量和安全。中國政府對這類事件一是高度重視,另外是及時調查,依法處理,堅決整改。我們對發(fā)生玩具召回事件的原因公布之后,看到有個別媒體仍然不顧事實,以偏概全地作出評論和判斷,這些蓄意炒作和夸大是中方不能接受的,也是堅決反對的。

  (2007-08-23 10:41:59)

  [高虎城]:

  實際上中國對外貿易的發(fā)展就是在質量提高的過程當中不斷地擴大規(guī)模的,我想任何人都不會相信中國產品的質量不是在日益提高、日益進步的情況下,中國能有今天這樣的貿易大國的地位。從發(fā)展的經歷和過程當中我們也將會進一步重視產品的質量,特別是玩具產品的質量。而且我相信,這樣的產品召回事件在很大程度上會給我們企業(yè)一個警覺,甚至是一種動力,使我們把更大的精力集中在推進、改善、提高產品質量方面,為世界的兒童,包括中國和美國的兒童提供更多的、質量可靠的、價格有競爭力的玩具產品,使他們的生活更快樂,給他們的童年增加更多樂趣,謝謝!

  (2007-08-23 10:44:04)

  [美國美聯(lián)社記者]:

  我有兩個問題問高副部長:第一個問題,應該說是在產品質量安全方面最嚴重的一個案例,也就是說由于中國出口到巴拿馬的糖漿的原因導致當?shù)?4人身亡,有兩家相關的中國制藥企業(yè)被關了,但是沒有人因此受到刑事上的處罰,包括分銷商也沒有受到任何處罰。所以我想問一下,對這樣的分銷商如果中國不采取任何形式的處罰,世界難道不應該被警示或者說對中國的產品產生警戒嗎?第二個問題關于美國記者,對于這些炒作產品質量和安全方面的事件,美國媒體是否應該被美國政府懲罰?

  (2007-08-23 10:45:56)

  [高虎城]:

  關于你問的第一個問題,巴拿馬事件的調查結果質檢總局已經召開新聞發(fā)布會對外公布。至于案件的具體情況,可以通過質檢總局公布的調查結果查到。至于你問的第二個問題,對于個別媒體對中國產品質量以偏概全的渲染和炒作這是中方的看法,至于他是否會被美國政府所處罰,我想應該按照美國相關的法律來處理。謝謝!

  (2007-08-23 10:46:49)

  [美國之音記者]:

  根據(jù)今天發(fā)給我們的商務部的報道,提到今年以來中美經貿關系中出現(xiàn)了不和諧的音符,根據(jù)下面的舉例看,中國把不和諧的音符出現(xiàn)的責任完全歸于美方?我想問一下,中方在這中間沒有責任嗎?中方怎么分析這個情況?

  (2007-08-23 10:51:40)

  [王超]:

  中美兩國都是世界上的大國,中美兩國的經貿合作規(guī)模越來越大,產生摩擦可以說是正常的。對于如何解決這些貿易糾紛和摩擦,這是一個非常關鍵的問題。從中國方面來說,我們希望通過磋商、交流來促進這些問題的解決,因為這些問題是在兩國經貿關系發(fā)展過程當中出現(xiàn)的問題,是可以通過磋商、交流來解決的。但是在最近一個階段,美國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就帶有明顯的貿易保護色彩,而且對中國提出的一些磋商要求,可以說沒有完全地考慮。特別是在一些案子上,中方是積極地同美國開展合作,但是美國卻把中國的一些應該說是完全符合世貿組織有關規(guī)定的事情訴諸世貿組織。

  因此我們認為,中美雙方在今后發(fā)展雙邊經貿關系的過程中,還是要加強合作,加強磋商,共同通過合作、通過磋商解決存在的問題,使中美經貿關系能夠健康發(fā)展。

  (2007-08-23 10:52:08)

  [東方早報記者]:

  我有兩個問題:有很多人說利達玩具公司老總自縊身亡,是中美貿易摩擦的一個犧牲品,我想問一下,貿易摩擦不可避免,而且別國也存在著貿易保護主義,如何讓中國企業(yè)盡可能少受傷害、規(guī)避風險?第二個問題,對于產品和勞務出口,獲利最大的往往都是企業(yè),可是一旦出現(xiàn)了假冒偽劣產品的話,受傷害最大的往往是國家的聲譽,我想請問這方面如何加強監(jiān)管?

  (2007-08-23 10:54:53)

  [高虎城]:

  關于這個事件,我們和大家一樣,都不希望看到這樣的悲劇發(fā)生。我們獲悉了這樣的消息,和大家的心情是一樣的。在國際貿易當中,特別是中國改革開放近30年對外貿易發(fā)展的過程中,我認為非常重要的就是不斷提高中國企業(yè)的競爭力和產品的競爭力。一方面我們應當對我們的貿易伙伴所采取的一些不符合世貿組織規(guī)定的措施進行積極地交涉和抗辯,這既是企業(yè)的責任也是政府的責任。同時,我們也應當秉承著中國制造發(fā)展的過程,不斷地提高我們的競爭力,提高產品的質量。大家都知道,中國的規(guī)模發(fā)展到現(xiàn)在,首先應當說是建立在質量和競爭力這兩個因素上的。我們每天幾乎是一個小時就向全球輸送一億美元的商品。大家可以想像,如果中國的產品從根本上、從主流上質量是不可靠的,是不會有今天這樣的成就和中國制造的美譽的。所以我相信,中國企業(yè)的出路就是他們已經走過的歷程,就是繼續(xù)提高自己的競爭力,繼續(xù)改進提高自己的產品質量。

  (2007-08-23 10:55:24)

  [金融時報記者]:

  我知道中國政府有一些政策是要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同時要減少高耗能產品的出口,但是在今年上半年度,中國鋁的制成品出口卻將近翻了一倍,同時鋼鐵產品的出口也將近翻了一倍,中國政府是否會采取一些新的措施?當然是在已有新措施的基礎上出臺新的措施來解決這個問題?

  (2007-08-23 10:57:26)

  [高虎城]:

  非常感謝你的提問。中國政府上半年采取的措施減少“兩高一資”產品的出口,這些政策已經初見成效。如果這些措施沒有采取的話,上半年這兩種產品的出口會更多增加。實際上除了這些政策之外,我們也在控制源頭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如在減少產能方面的一些措施,這些措施產生效果需要一段時間。中國政府已經在今年上半年宣布了一系列減少淘汰落后產能的措施,我相信這些措施會逐漸到位,之后會對減少該類產品出口產生影響,我相信過一段時間你會看到這些政策的效果會進一步發(fā)揮出來。謝謝!

  (2007-08-23 10:59:10)

  [二十一世紀經濟報道記者]:

  我有一個問題想請教,前兩天商務部薄熙來部長和美國前國務卿奧爾布萊特女士會面時雙方談到即將開始的美國選舉中,關于財政貿易赤字、就業(yè)這些影響中美貿易關系的問題可能會引發(fā)更多的關切和討論。請問商務部是否認為明年的中美經貿關系會面臨更大的貿易保護主義的壓力?另外,商務部除了和美國政府加強溝通之外,會不會有計劃對美國的國會,包括公眾采取一些公關的方式來消除他們對于中國產品和中國貿易政策的擔心?謝謝!

  (2007-08-23 11:02:38)

  [王超]:

  中美經貿關系歷來是雙方非常關注的問題,這也反映在每一次美國大選前后。我想這個也是自然的。中美經貿關系對雙方來說互惠互利。剛才這位記者朋友談到了有關的貿易不平衡問題可能會成為雙方的焦點。實際上貿易不平衡問題已經談過多次,在這里我想再重復一下,中美貿易不平衡的問題,它產生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

  第一個原因,中國向美國出口的產品基本上是美國不生產的,中國產品對美國產品不構成競爭。如果美國不從中國進口它就要從別處進口,甚至更貴重的產品來進行替代。

  第二個原因,中國對美貿易當中所存在的順差有相當一部分是由于中國經濟發(fā)展比較快,回報比較高,所以很多外國的企業(yè)到中國來投資,他們對中國的投資也就把他們原來所在地的對美順差給帶到了中國。

  第三個原因,我認為是比較關鍵的,就是美國對中國的出口管制。因為大家也知道,一個國家的經濟由第一、第二、第三產業(yè)組成,中國同美國在第一產業(yè),特別是在農產品和第三產業(yè)服務貿易方面,中國都是逆差,只有在第二產業(yè)制造業(yè)方面中國存在順差。但是,美國的高技術產品不允許向中國出口,這就造成了中國想買的東西而買不著,所以說這也是逆差的一個關鍵原因。

  (2007-08-23 11:03:06)

  [王超]:

  在過去的多年里,中國政府一直積極地采取措施來減少中美之間的貿易不平衡問題,也包括中國的一些商協(xié)會組織企業(yè)到美國進行采購。今年5月,在中國商協(xié)會的組織下,中國的企業(yè)從美國采購了362億美元的商品,這對雙方貿易不平衡的程度減少發(fā)揮了比較重要的作用。我們認為像這些問題,都不應該成為中美經濟貿易關系發(fā)展中的障礙,這些問題可以通過雙方不斷地努力來解決。

  (2007-08-23 11:08:50)

  [王超]:

  實際上在過去的多年來,中國政府一直非常重視同美國開展各個層次、各個領域的合作與交流,我們現(xiàn)在雙方有中美戰(zhàn)略精英對話機制、有中美商貿聯(lián)委會機制,我們同美國在行政部門、在國會、在商協(xié)會、在企業(yè)、在地方各州市都有著合作。這些交流對中美經貿關系的發(fā)展都起到了良好作用,今后我們將會繼續(xù)加強這方面的合作與交流。

  (2007-08-23 11:12:04)

  [高虎城]:

  我想補充一下,所謂我們談到的當前中美經貿關系當中出現(xiàn)的一些新的問題、新的情況,包括新一屆國會成立以來,提起的32起涉華經貿議案,每逢美國的大選,中國的某一個方面或多或少會成為大家所關心的題目。但是我們回顧一下中美建交以來經貿關系發(fā)展的歷程,我們就會看到,盡管有這樣那樣的困難和挑戰(zhàn),中美經貿關系始終是在不斷擴大,始終是在不斷地發(fā)展。因為這種發(fā)展的基礎使中美兩國人民從中美經貿發(fā)展的當中得到了切實的利益。我也相信,越來越多的美國的有識之士,包括國會和新聞界的人士越來越多的人會認識到這點,中國的產品會給美國千千萬萬的家庭節(jié)省成本,使他們的生活更為體面和增加更多生活的享受。

  (2007-08-23 11:12:52)

  [高虎城]:

  當然,中國市場,中國的消費者也需要美國的產品,我們也大量地購買了美國的飛機,我們也有1100多家肯德基,770多家麥當勞,中國人一年平均每4個人要喝掉三箱可口可樂,所以我對中美經貿關系發(fā)展的前景是樂觀的。我相信通過中美各界的共同努力,我們能夠不斷地克服在中美經貿關系發(fā)展當中這樣那樣的困難和挑戰(zhàn),繼續(xù)把中美經貿關系推向更高的發(fā)展階段。謝謝!

  (2007-08-23 11:14:03)

  [魯廣錦]:

  今天的發(fā)布會到此結束,謝謝各位!

  (2007-08-23 11:15:08)

  直播相關報道:

  高虎城:美國針對中國的合并調查違背WTO規(guī)定

  商務部介紹當前中美經貿關系熱點觀點匯總

  相關報道:

  中方對美將知識產權問題訴諸到WTO機制表示遺憾

  高虎城:惡意詆毀中國產品是中國威脅論變種

  WTO預計今年經濟增長約3%

發(fā)表評論 _COUNT_條
愛問(iAsk.com) 相關網頁共約24,00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營銷百家談>> ·城市發(fā)現(xiàn)之旅有獎活動 ·企業(yè)郵箱換新顏 ·攜手新浪共創(chuàng)輝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